清华大学及山东省未来智能产业研究院到杜郎口中学调研

字号:
发布时间: 2023-03-29 发文单位:茌平区人民政府

    3月27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何晓斌课题组成员,山东省政协委员、未来智能产业研究院理事长张明勇一行到杜郎口镇中学就数字化助力县域中小学五育并举模式研究进行实地调研。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洪强陪同活动。

     调研组首先走进课堂,了解电子互动教学终端及综合评价系统在教学及管理中的应用并观看了杜郎口中学独具特色的教师反思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代英校长做了《核心素养下的“互联网+自主课堂”及“五育融合”的实践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杜郎口中学信息化教学与综合评价从无到有,从有到新不断变革的过程;许洪强向调研组介绍茌平区信息化教学基本情况;调研组与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就综合评价系统使用情况进行分组座谈。

    经过实地考察与研讨,调研组对茌平区及杜郎口中学的教育前景抱以深深的期望。今后,区各中小学将紧紧围绕“五育融合”的指导思想,顺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创新过程性评价方式,形成数据驱动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解决方案,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