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一中乔迁新校区 孙荣军出席仪式并揭牌

字号:
发布时间: 2022-09-13 发文单位:茌平区人民政府

9月13日,区委区政府举行茌平一中新校区乔迁仪式。区委书记孙荣军出席仪式并与全国劳模、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共同为聊城市茌平区第一中学——聊城信发高级中学揭牌。区委副书记、区长汲广树出席仪式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冰,区政协主席李泽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海蓉,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庆,副区长高红平出席仪式。

茌平一中主要负责同志、教师和学生代表、区教体局主要同志先后发言,信发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建设的具体情况。

汲广树在致辞中对信发集团为茌平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茌平一中以此为契机,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水平,着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茌平区第一中学搬迁建设项目是茌平区重点惠民工程之一,由信发集团捐资5亿元规划建设。学校坚持“知名学府风格为主导,立足百年不过时”的理念,规划总用地面积176亩,聘请曾设计过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国家体育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参照清华大学的校园风格进行设计,中建一局进行施工,学校软硬件条件均达到国内一流,是一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的封闭式、寄宿制重点学校。学校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茌平区办学条件,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栋